党团建设 | 学党史、讲党史 与党同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知行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洪蒙典讲授题为《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行》的党课。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聆听思政第一课。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光曼主持。


党支部书记许光曼主持会议

洪蒙典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6个关于学党史的“妙喻”与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入,开展知行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会贯穿2021全年,书院将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我心中的党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现场研学等多种形式,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总支书记洪蒙典讲授党课

党课上,洪蒙典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展开学习,通过中外不同时期的伟人青年思想的重要论述,讲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形成及深刻内涵。结合疫情期间青年所展现出的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抗疫事例和发生在书院学生的真实例子,剖析目前青年的特点及所处的国内外环境,系统讲授新时代我们党要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勉励在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德行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课程第二部分,由学生代表分享“我心中的党史故事”。学生们分组讨论,各组代表上台介绍宋庆龄、贺龙、叶挺、朱德、向警予和卢德铭等革命先烈青年时期的故事,并分享从他们身上学到的革命精神、思想感悟。


小组成员正在热烈讨论


各小组代表上台汇报

本次思政第一课,由书记讲党课和学生分享“我心中的党史故事”两部分组成,通过师生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做到学党史、讲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