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发展对象答辩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7日,知行书院党支部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入党发展对象答辩会,对24名发展对象进行现场考察,并增设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第一、二党支部书记许光曼、朱士奎出席会议。


发展对象答辩会是对拟接收的预备党员的考察环节之一。发展对象要在5分钟内汇报自己一年来的表现和变化,重点汇报思想政治素质、书院/社区服务贡献、参与党组织教育培养情况、在校综合表现四个方面的情况。发展对象汇报完毕后,由现场评委进行提问和评分,现场观摩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也可提问。

 

答辩会进行时

答辩会分为两场,下午、晚上各有17名、7名发展对象参加。答辩中,同学们自信流利地汇报自己思想上、学习上的进步,以及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林艺敏同学在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时说道,向优秀的人看齐,是追求自身卓越的一种表现。她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够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得到不断提升,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来自智能制造专业的陈志健同学在分享自己的人生规划时表示,希望在未来能投身科技科研行业,用专业知识与能力为民族的复兴伟业添砖加瓦。作为知行书院导生会的一员,刘馥溱同学在汇报自己的工作时表示,导生的工作细碎繁杂,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来处理各种事务。然而不管任务多么繁重,她都会积极走访片区,关心宿生。同时她还鼓励宿生参加各类活动,协助书院做好管理工作。

 

知识竞答显风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党性修养,此次答辩会还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切实做到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在竞答环节中,发展对象们一一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最终,袁芯瑶同学竞答成绩最为突出,林艺敏、刘馥溱等同学亦表现出色。

 

书记分享与总结

答辩结束后,第一、二党支部书记许光曼、朱士奎分别做了总结讲话。许光曼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期望: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士奎书记则表示,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党、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