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

发布时间:2021-03-08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学雷锋的校园氛围,知行书院团委于3月6日开展清理餐饮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书院宿生对雷锋精神的实践能力。


学习雷锋精神


次活动由理论讲授、主题观影、志愿服务三个部分组成。知行书院团委副书记朱士奎出席本次活动,活动有近一百名宿生参加,由知行书院第四团总支书记关家泓主持。


下午三点,活动在知行书院二楼戏剧厅准时开展。会议伊始,朱士奎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内容,并向宿生们讲述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识,号召宿生们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家泓则分享了他心中理解的雷锋精神,并与宿生们共同探讨大家心中的雷锋精神。


从小,我们对雷锋精神就耳濡目染,但雷锋精神究竟是什么呢?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20135月4日,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曾指出:“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通过参加本次的学习雷锋精神宣讲会和观看雷锋精神宣传片,宿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体会。其中,徐铭媚同学认为雷锋精神的内涵是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是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是热爱本职的敬业精神,是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谢美琪同学则回想起小学的时候,雷锋这个名字便经常出现在她的耳边,她还记得从前阅读《雷锋日记》时的热泪盈眶。这次活动让她再一次感受到了雷锋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的伟大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

戏剧厅的雷锋精神学习暂告一段落。随后,宿生们由导生带领前往各楼层的自助餐饮区进行清洁。

 

各自助餐饮区经过清洁后焕然一新,“小雷锋”们为后期正常开放自助餐饮区贡献出了自己一份力。


本次学雷锋清餐饮区团日活动结束后,宿生们纷纷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成果和感受。


作为学雷锋清洁餐饮区团日活动的一员,刘翔同学表示:“在老师的带领下,知行书院开展了‘学雷锋——自助餐饮清洁’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每个志愿者都积极配合,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这不仅可以培养我们的卫生意识,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团队意识,还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