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于2017年6月14日下午3点,在学院的阶梯教室,学院党总支林冬月书记以“践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林书记首先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做了介绍。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要求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接着林书记针对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合格党员标准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广大党员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尺,积极争做合格党员。林书记将党的理论知识结合党员们的学习工作,日常生活,娓娓道来,告诉所有出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入手,就是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多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整体利益着想,少一点自私自利,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最后,林书记让与会人员思考与讨论:如何才能真正践行党员义务,并以“不能”与“不为”的区别告诫大家,践行党员义务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愿不愿意的问题,希望所有党员同志都能从实际出发,从自己本职工作出发,践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课最后,由林书记主持,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再次做出庄严神圣的承诺。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和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会不忘初心,继续向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图为林书记正在上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课后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