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部署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具体安排

 

   9月20日,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冬月同志传达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动员会会议精神,她强调:要切实通过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部署学院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具体安排,并要求各支部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2022 年汕头大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各支部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的实际情况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

   教职员工主要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研究生本科生主要开展诚实守信教育。进一步推进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中持续开展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诚信守信教育,把诚信修身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渗透到日常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崇尚真知、文明礼貌、守则守信、洁身自好的良好道德品质。

   此前,学院已经陆续开展了相关活动:学院教工支部及艺教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本科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多举措推进学生学风建设,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需求,增强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等。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