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新闻报道

书院要闻I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3

70年,在人类发展史上不过弹指一挥间。但是,中国人民以70年不舍昼夜的奋斗,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思源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团干部、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在国庆之际共同参与书院举办的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

925日下午,宿生们在思源五楼会议室,开展《回首开国大典》主题教育,并共同合唱《歌唱祖国》。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组织观看了《开国大典——前夜》,即使当时我们并未在现场,从影片资料中仍能感受到当时举国上下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国大典的紧张气氛。开国大典乃国之大事,务必确保万无一失。在观看影片资料过程中,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周总理开国大典举行前几个小时仍安排人员认真修缮毛主席画像以确保开国大典万无一失,这种追求完美以及一丝不苟的精神,值得我们钦佩。最后,全体师生怀着内心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合唱了《歌唱祖国》结束此次活动。观影中 合唱《歌唱祖国

928日上午,思源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团干部、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齐聚溜冰场参加了“红色运动会”。本次红色运动会主要由四个项目组成,项目均出自毛主席诗词中的经典篇目《沁园春•长沙》中“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西江月•井冈山》中“岿然不动志成城”、《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中“天兵怒气冲霄汉”、《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中“横扫千军如卷席”。分别对应你画我猜、多向拔河、蒙眼大战、绑腿跑四项体育项目。让学生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感受红军不畏惧艰难险阻的精神,知道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从而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你划我猜 多项拔河蒙眼大战绑腿跑  

101-109日,我们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利用国庆假期,拜访、访谈自己身边的亲人或长辈,倾听、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变化与发展,之后将这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在返校后的主题交流会上分享,在前辈建设祖国的故事中,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得到了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103-107日期间,我院在公众号上进行了“我与国旗合照”的照片征集活动,宿生们纷纷将自己与国旗的合照上传到公众号上,以照片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身为中国人而感到的骄傲与自豪。“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增强了宿生心中的爱国热情,使得革命文化以及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在思源书院得到弘扬。在这次活动中,思源学子的爱国情怀必定得到了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想法也必定会变得更加热切!与国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