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保卫处失物招领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3-16

 

        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要求,为了更好的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员工,并借鉴其它高校经验,保卫处党支部决定在已有的校园110报警中心失物招领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启用保卫处失物招领中心。

该中心设立于保于处110报警中心(学校升旗台西侧),主要职能是接收全校师生员工拾获的物品,加以保管并通过一定渠道寻找失主。失主在丢失物品后,可以及时到该中心查问失物。因此,该中心的成立,可以有效改善全校师生员工丢失物品返还成功率。

为确保该中心失物招领工作顺利开展,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拾获物品者将物品送往该中心保管时,请在校卫队员的指引下做好登记。

二、除日常保管拾获物品外,保卫处还将定期通过保卫处网站、教职工办公系统等手段发布失物招领信息,看到信息的失主应及时前往认领物品。

三、失主认领物品时,须携带证明身份的证件(如身份证、一卡通、学生证等),并按校卫队员的指引做好登记。认领时应该仔细观察物品,并比对自己的失物特征,防止错拿误拿。

四、拾获并交到失物招领中心的一卡通,一定时间内无人认领,将直接送往校园网络与信息中心处置。目前本列表内的所有一卡通事务,均已经移交网络信息中心处置。

五、对于冒领丢失物品的行为,保卫部门将严肃处理。

附件:保卫处拾获物品清单(2022.03

                            保卫处

                           2022314

附件下载:https://www.stu.edu.cn/bwc/editor/userfiles/file/20220316/保卫处拾获物品清单(2022.03)_202203161032377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