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六海战口述研究”项目成员招募

发布时间:2017-05-12

“口述历史”是一种搜集并利用口头史料记录和研究历史的方法。口述历史研究能深入和生动地反映当事人独特的记忆及生命故事,让历史的参与者同时也成为历史的记录者和见证人。

八六海战发生在19658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一部与国民党军海军军舰在福建省东山岛以东海域进行的一次海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取得了“以小打大,以弱胜强”的胜利。

为记录历史,发挥汕大学生学术调研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教育和服务实践活动,汕头大学知行书院将开展“八六海战口述研究”项目,通过访谈八六海战幸存老兵,探寻八六海战的历史细节,为八六海战研究留下宝贵的历史资料。现面向知行书院宿生招募口述项目成员。

1、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八六海战口述研究

项目性质:2017年知行书院特色项目

项目开展时间:20175月中旬至12月(主要利用周末和部分暑假时间)

2、招募要求:

1、优先知行书院宿生,也欢迎对口述研究感兴趣的其他书院/学院同学报名参加

2、沟通交流能力强,文字处理能力高,作风认真踏实,工作耐心细致

3、能全程参与口述采访、资料收集和文稿整理等工作

招募人数:12

报名截止时间: 518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 o_zxsy@stu.edu.cn

邮件主题为“八六海战口述研究项目报名”

知行书院

2017512

附件1.八六海战简介


附件2.八六海战口述研究项目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