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12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佛山市参加佛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
  胡春华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一直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推动工作。在我们即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统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总纲,作为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胡春华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要深刻把握“四个坚持”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中央要求做好广东工作。要深刻把握“三个支撑”的要求,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全国发展大局提供支撑。要深刻把握“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各方面工作都要走在前列,不仅在时间节点上体现率先,更重要的是在发展质量和结构效益上引领示范。
  胡春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使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和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负起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带动全省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好传达学习、深度阐释等学习宣传工作,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广大干部所掌握、为全省人民所了解。
  胡春华强调,要联系广东实际谋划推动未来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重要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广东历次重要指示一体认识把握,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谋划和布局未来发展。要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起草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各地要对照检查工作部署、完善工作举措,使各项工作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要求。
  胡春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好落实。省委常委要到各地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负责同志也要深入基层开展督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分工协作,形成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的合力,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和未来工作做好思想准备。
  会议由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主持,佛山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广东发展,对广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极大激励、极大鞭策。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深学透,结合佛山实际在振兴实体经济、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参与高层次国际合作竞争等方面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为全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