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最新通知

一期一荟②:“诗情·食意”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一期一荟②:“诗情·食意”主题交流活动

 

为传播潮汕美食文化,推动中华诗词文化与潮汕美食文化深度融合,深入挖掘中华诗词文化之美,展现潮汕美食之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文学院、思源书院决定举办一期一荟②:“诗情·食意”主题交流活动,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诗情·食意

二、活动时间

2023326(星期日)17:00-19:00

三、活动地点

思源书院一楼外围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文学院、思源书院

承办单位:“诗词助力潮汕美食”大创项目组、思源书院导生会

五、活动主要内容

活动主要围绕中华诗词与潮汕美食,以摊位展示形式与参与者进行互动交流。

1.方言读诗:参与者可选择用潮汕方言或其他家乡方言诵读诗词,用家乡方言感受诗词之美。

2.诗说新语:参与者将给定的古诗词翻译成现代汉语或者其他语种,传承创新中华诗词文化。

3.美食话诗:参与者根据美食图片,在众多选项中找出相对应的诗句,探寻诗词中的美食。

4.诗词之序:参与者将乱序的诗句按照原诗词顺序重新排序,感悟诗词顺序与诗词韵味。

5.诗词飞花令:根据给定的关键词,参与者需在短时间内完整说出一联诗句,让参与者在飞花令中感悟诗词之美,领会诗词之趣。

6.茶香诗韵:通过现场展示功夫茶,并辅以游戏形式,探索功夫茶里的诗词,在活动中弘扬中华茶文化和诗词文化。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

文学院

思源书院

20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