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最新通知

文学院 思源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多语言文化季之“多语润泽,品识潮汕”多语言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

   文学院 思源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多语言文化季之“多语润泽,品识潮汕”多语言演讲比赛的通知

多语展现才华,演讲诵出风采。为提升学生多语表达及语言应用能力,挖掘具有演讲特长的优秀人才,在演讲中增进对潮汕文化的了解,感受潮汕文化的多元魅力,文学院、思源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多语言文化季之“多语润泽,品识潮汕”多语言演讲比赛。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多语润泽,品识潮汕

二、参赛对象

汕头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48日(周六)19:00-21:30

四、活动地点

东海岸E栋教学楼109教室

五、活动内容

1.报名方式:有意向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以个人或团体的形式提前通过问卷星报名。录制演讲视频(两分钟以内)并于43日前将其发送至指定邮箱22jxwu1@stu.edu.cn参与评选。邮件主题需注明参赛选手的年级、专业、姓名、参赛语言、联系方式。

2.比赛主题:根据“多语润泽,品识潮汕”的主题自拟题目,可以从潮汕美食、建筑、人文风貌、传统工艺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方面选取内容进行多语演讲。

3.比赛赛制:本次比赛将采取两段赛程决出总排名。

初赛为线上评选(两分钟以内),最终选取优秀选手参与线下决赛。

决赛为线下评选,选手须在比赛前先进行自我介绍(1分钟以内,语言与参赛所用语言一致;若参赛语言非中英文,则介绍时用参赛所用语言介绍后用中文重复一遍)。正式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4.参赛语言:普通话或方言、英语、西班牙语、泰语等。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

二等奖2名,奖金150

三等奖3名,奖金100

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七、其他事项

参加比赛者可登录到梦空间APP选择相应活动报名,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可获得第二课堂学习时数。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

 

 

文学院

思源书院

20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