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书院活动

思源书院举办“桑浦山环保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共青团组织发动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活动本身的价值追求和实践形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具有的内在契合性,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努力,体现青年的道德品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汕大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汕头大学思源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91027日举办桑浦山活动——上山拾起脚下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者总共35人,旨在组织广大汕大学子通过自身的努力,亲自参与社区环境的清洁。

在此次桑浦山活动中,各部门部长及干事们积极参与,各司其职。此次志愿者招募面向汕头大学全体学子,反响热烈,学子们踊跃报名。为确保志愿服务的质量,思源青协的部长及干事们提前进行了调研,了解桑浦山的上山路线与山上的垃圾情况。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饱含公益热情,爬山过程中认真捡起脚下的垃圾。志愿者们在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最后成功登顶。在此过程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环保精神与志愿者精神。

所谓“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服务社会的心,持之以恒,世界将会变得更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