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新闻报道

活动回顾 | 山兜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思源书院在十月份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动员各团员、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在实践中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1019日上午,思源书院师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到达了山兜小学,并在山兜小学和该校的同学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交流、观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等一系列活动。思源书院党员和山兜小学党员交流了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思源书院党总支陈楚群书记回顾党史,结合1999年以来党先后开展的历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分析,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陈楚群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强调他是励志的典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初心就是情怀,责任就是担当,希望思源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着责任和激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符合小学生成长的活动,继续关心和帮助山兜小学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大手拉小手,共同进步。山兜小学张钦浩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思源书院对山兜小学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山兜小学教育资源较为匮乏,一共只有68位学生。对于每一位学生的未来发展,张校长都想帮助他们进行规划,建立学生成长档案,提供帮助,希望和思源书院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青年的人生发展具有极好的指导性,在学校的墙面上,有着核心价值观的墙绘。风雨洗礼下,红色的墙漆不再鲜艳。因此,思源书院的党员和团学干部代表与山兜小学的同学们一同描绘并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完成墙绘后,思源党员、团学干部代表与山兜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录片,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宣讲、诵读,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合照。 张校长与学生们 开展教育主题讨论墙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