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书院活动

2019年春季学期思源书院“消防安全教育季”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体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宿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思源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明喆物业联合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季”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季”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知识培训、消防检查、消防演练。

4月初,书院通过微信、书院大厅电视屏以及公告栏展示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同时通过宿舍张贴安全教育知识以及入宿舍安全教育宣讲进行消防安全宣传,为“消防安全教育季”活动预热。

随后书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与消防安全检查,导生、团支部书记发挥先锋作用,积极督促宿生排除宿舍及公共空间消防安全隐患;书院团委老师深入宿舍,讲解安全教育知识,进行安全细节排查。

5月22日下午3点,书院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火警警报声响起,在党员、导生、团干、学生组织干部的带头作用下,宿生们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从逃生通道安全有序地撤离到一楼安全空地。此次消防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宿生的自救能力,并帮助宿生了解消防栓启用,学习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

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思源书院希望通过“消防安全教育季”系列活动,提升宿生消防安全意识,将其转化为宿生共同的认知和自觉行为。同时加强校园安全部门与书院的联系,为安全、和谐的校园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