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书院活动

汕头大学思源书院举办“五一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高校志愿服务为青年人生价值的实现提供了载体。为了更好的拓宽小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社会进一步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汕头大学思源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51日在汕头市山兜小学开展五一阅读推广活动,这是思源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立以来开展的第三次阅读推广活动。

本次阅读推广活动共有26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开展前思源青协对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中培训,讲述了志愿精神、阅读推广沟通方式方法、活动注意事项等。51日下午1330,全体成员从思源书院出发前往山兜小学。本次活动从古诗、文学、科学、生活常识四个相关的互动摊位摊位与小学生进行良性互动,并准备了相关书籍作为活动奖品。感谢山兜小学张校长、郑主任及师生家长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可帮助小学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激发阅读名著,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兴趣;进而贯彻思源青协“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理念;阅读推广紧跟时代的潮流,有利于推进全民阅读潮流,促进社会文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