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书院活动

思源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3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鼓励和培育同学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信心与能力,思源书院于20181222日上午在五楼会议厅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上午800-10:00,同学们观看了央视《时代楷模》特别栏目,向黄大年,南仁东,钟扬等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时代楷模致敬和学习。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和中华传统美德,使每一名参会同学都得到了莫大的精神鼓舞与启迪。

    观影后,同学们分组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展开了专题讨论。在分享中,同学们讲到“我们可能无法到达像黄大年与南仁东那样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的境界,但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生活,在做好自己的本分之余,为社会作出贡献。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的重要讲话内容,我们大学生应该致力于文化建设,保护历史传承下来的有意义的建筑物,多宣传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节日。”;“看完影片,既感动又有些难过。感动的是他们用生命在探索祖国未来的发展之路,他们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和对民族的担当,信仰。难受的是他们倾尽自己所能为民族谋发展,但在当下社会却还有很多人不思进取,只顾个人享乐。结合今天的影片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相呼应,广东在谋求进一步的发展进程中,应大力发展人才建设与引进工作。众所周知,高精尖人才是发展的动力,广东应该加强自身发展,提高科研建设水平,吸引众多优秀人才回国发展。”

    向时代楷模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这每一方面都是鲜艳的旗帜,是引领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前进方向的重要标杆。而大学生是发展的重要推动和后继力量,于此而言,当代大学生学习和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实自我,充分发挥创造力和主动性,在学习和生活中抓住机遇,勇于面对挑战。心中理想道德不灭,时代模范之火不熄,我们坚定前行的脚步也不会停顿。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能将今日的所感所悟,发扬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