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书院活动

思源书院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思源书院于2018121915:30在五楼会议厅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组织生活会。

    在本次会议中,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发言,从入党动机,政治立场,思想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和对于党与党员的深刻认识和自我担当。

    中国共产党是未来中国发展道路的绝对核心领导者,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定地为人民谋福利,图富强。中共党员更是其中的实干者。而入党积极分子是成为正式党员的第一步,其入党动机是否纯粹,忠诚,是其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直接反映。会议上,杨盛元同学在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时,提及:“我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决心为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更是每一个共产党人,预备共产党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所应该具备的思想觉悟。

    政治立场,是一名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立身之本。它是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的先决条件,是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的基本前提。对此,与会郑同学提出“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锻炼成坚定、清醒的马克思主义者。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既要做好文化学习工作,也要有相应的思想觉悟,把掌握好本职工作与学习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步。“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陈同学通过引用《管子》中的一句名言,对如何成为一名“严于律己,居安思危,认真学习,认真工作”的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作出了诠释。

    每人五分钟的分享道不尽同学们一心一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血与炽热决心。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也将秉承着自己对党和国家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责任感,树立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观念,为准备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力以赴,尽诚竭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