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书院活动

思源书院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秉承着“修德敬业,思源致远”的院训,为提升新一任学生干部团队合作与组织沟通等能力,更好地参与书院文化建设,2018113日思源书院在广东粤野精英拓展基地开展了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早上740分,思源书院学生会、导生会以及青协的成员们聚齐在校训碑,坐上了从汕头大学开往潮汕康辉文化公园的大巴。到了目的地后,四十多名同学被分为了4个队伍并领取了各自的队服。每个队伍经过队内讨论,确定了队名、口号和队歌,并向其他队伍展示自己的团队文化。接着,4个队伍进行素质拓展比拼,角逐最终的第一名,其中有标盘竞赛”“合力排球激情拍手等环节。经过三轮的比拼,最终“菜鸟裹裹”队喜得冠军。书院老师为其每个成员颁发了奖章。同时,老师鼓励大家将团队合作能力合理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中,积极投身于书院文化建设中,让灯塔工程点亮书院文化之璀璨。拓展接近尾声时,教官向大家发起了终极大挑战——体能极限挑战。同学们手握着同一根麻绳,围成一个圆圈,按“上—右—下—左”顺时针的方向,成功地在4分钟内转动了600个圈,完成了挑战。

    本次素质拓展将三个组织和社团的成员随机组合,让大家在新的环境、新的团队中为了共同的目标与使命而奋斗。而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难体会到良性的沟通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愿大家带着这份收获,应用于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成为“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思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