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新闻报道

思源书院举办社会转型与依法治国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02

为引导大学生关心社会转型与国家发展理解依法治国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提高自身的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2017414日(周五)晚思源书院特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邓剑光教授在讲堂一举办《社会转型与依法治国》讲座。

讲座以沙画开场,艺术感十足。在讲座中,邓老师分析了当前形势——转型中的中国阐述了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的关系,社会转型和依法治国的关系,以及提出了对我国未来法治的展望通过沙画艺术的分享,邓老师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用艺术的眼光看历史哲理和命题

邓老师幽默的讲解风格频频引得哄堂大笑,掌声不断最后,陈楚群书记对邓老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陈书记指出邓老师的讲座,既具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大量经典例子,中西结合的视角和维度,使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同学们亦纷纷表示:邓老师的讲座让我们了解了中国转型和依法治国等重大理论命题的内涵,让我们懂得在个人的发展过程中要学会适应时代的转变,成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