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院生活 > 新闻报道

法语初体验(四):时尚·法国·香水

发布时间:2017-05-02

上个学期的三期法语初体验活动Muriel Walker老师带我们领略了法国的历史、文化、美食、美景和美人。4月15号晚,思源书院5楼会议室再次举办第四期法语初体验活动,除了原先报名的思源宿生外,选修了法语课的同学们也都纷纷前来参与。与此同时,文学院院长毛思慧、文学院副院长李杰教授也莅临了现场,全程参与了讲座,与同学们一起了解法国的时尚。

本期法语角,Muriel Walker老师为大家介绍法国的时装:Haute Couture(高定),Prêt à Porter(成衣),Collections et Défilés(时装秀),Le corset(紧身胸衣),Coco Chanel(可可·香奈儿),La petite robe noire(小黑裙),Le Tailleur(套装),等等。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香水”和分辨“真假香水”的8个方面知识:外包装、内包装、环保标志、相似的品牌、颜色、瓶塞、序列号、香水瓶。理论知识结束后,便到了现场“试用香水”的环节,黑鸦片、圣罗兰的巴黎人、巴黎……Muriel Walker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讲授了香水试用的方法。

讲座的间隙,大家还品尝了法式点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宿生们对法国的时尚——时装与香水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深刻理解了隐藏在时装与香水背后的法国时尚文化的精神:潮流易逝,风格永存(La mode passe, le style reste.)。最后,感谢文学院外语系李成慧老师的精彩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