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

2021-09-23 10:29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精心安排,制定2021年纪律学习工作计划,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过渡校区师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9月16日下午,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在第一议题环节,林禄水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支部党员牢记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个字要求,锤炼本领、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片,并结合会前自学情况和观看学校专题展览启示进行了坦诚、热烈的讨论交流。

9月19日上午,过渡校区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旧址(华富电料公司)参观学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汕头市,是个对外开放的商业港城。由于水运交通十分方便,北上可抵上海、青岛等地,南下可经香港及东南亚一带。这里既是闽西南和潮梅地区物资集散地,又是个繁华的消费商埠。1930年,中央作出将党中央领导机关转移到苏区的决定。在周恩来同志的直接领导下,于1930年秋冬间,由中央交通局开辟了一条由上海经香港—汕头—大埔—青溪—永定进入苏区的交通线。当时,周恩来、叶剑英、邓小平等200多名领导干部经此交通线进入中央苏区,为当时党中央领导机关顺利转移到苏区作出巨大贡献。走进红色秘密交通站,聆听革命往事,接受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过渡校区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并在一件件实物与照片面前驻足观看,对老一辈革命家身处秘密战线,严格保守党的纪律,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革命精神深感敬佩。大家表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继续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汕大力量。

(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




上一条:工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汕大新闻学子荣获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全国一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