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汕大新闻学子荣获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2021-09-23 10:28

7月20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委员会主办的“2021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揭晓评选结果,汕头大学长江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获得纪录片类一等奖和专题类三等奖。

在全国100所高校报送的1008部影视作品中,我校18级广播电视学郑玉洁、陈铭茗、田佳、陈浩然拍摄的《徽墨》脱颖而出,荣获纪录片类一等奖(指导老师张明,监制杜式敏);19级广播电视学谢琰琳、邱子萱、刘宇浩、邹德标制作的《十一合村:用庭院经济实现乡村振兴》荣获专题类三等奖(指导老师张明,监制杜式敏)。

《徽墨》一片结合非遗传承人的讲述,介绍安徽徽墨传统工艺制作及保护的现状。《十一合村:用庭院经济实现乡村振兴》聚焦网红村十一合村的“庭院经济”和乡村旅游,描绘了乡村振兴给潮汕乡土村落带来的变化。据悉,《徽墨》是郑玉洁等同学大二时修习《民族志电影与影视人类学》课程的作业,该片拍摄获得了国家级大创项目的经费支持。《十一合村》是谢琰琳等同学修读《电视采访报道》课程时的课程作业。

全国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其原名为“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去年更名的该奖项自2010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高校电视行业的最高奖项。新闻学子取得的成就,是汕大长江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跨学科、跨技术、宽口径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

(文 邢阿其 陈锴跃)




上一条: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 下一条:大爱无声,弘毅致远——弘毅书院张康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