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志ASPIRATION
  • 有识KNOWLEDGE
  • 有恒PERSEVERANCE
  • 有为ACHIEVEMENT

大爱无声,弘毅致远——弘毅书院张康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9-22 10:05

9月17日,汕头大学弘毅书院2018级本科生张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汕头大学第4例、全国第11983例、广东省第1181例、汕头市第1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9月12日上午,汕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飒,汕头大学弘毅书院党总支书记王风奇、团委宣传权益部主任林煜以及汕头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人在汕头市火车站为张康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欢送仪式。

张康是弘毅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书院课外兼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导生长等,并获汕头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弘毅书院“优秀导生”、汕头大学三等学业优秀奖学金以及学校“社会服务积极分子奖”等荣誉称号。

2019年,张康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初次配型成功通知后,于7月21日再次抽血进行高分辨检测,8月9日接到高分辨检测配型成功的最终通知,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救人,并于9月12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张康入院后在连续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在学校、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细心呵护下成功完成各项检查和手术,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一袋生命的种子,将由专人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输注到患者体内。

张康同学用无私的大爱传递了人间真情。汕头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孙方、弘毅书院辅导员王斌前往医院看望,表达了对张康同学的关心与慰问。

谈及此次爱心捐献,张康说:“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从来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同时我也真心地希望和祝愿所有人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他还谈到:“我在这一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以及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他们真是太伟大了,其中有很多都是已经做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志愿者,他们帮助过非常多的人,都非常的有爱心,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好好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这个社会也因为有了他们而变得更加精彩。”最后张康提到,他作为一名党员,尽自己所能去服务社会、奉献他人是分内之事,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次捐献对他来说也是一次成长,他也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并诚挚地希望受捐者能够早日战胜病魔,重获新生。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万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张康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体现了弘毅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充分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其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善举为书院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做出了表率。弘毅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积极主动担当时代重任,要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让人生价值在服务社会、奉献自我中升华。

(弘毅书院党总支)




上一条:汕大新闻学子荣获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下一条:汕大统一战线开展“金秋颂国,同心同行”主题活动